無法取代的部落格

2015010202:20
當大家越來越習慣用Facebook來即時分享自己的生活時,
我覺得還是部落格最能做有系統的紀錄,
Facebook分享像是煙火綻放,
瞬間獲得了許多人的目光

但絢爛過後,卻又什麼都沒留下,
很多時候大家想要回去找當時分享的感動,
卻發現它被淹沒在許多訊息當中,
不知從何找起。

但部落格不同,
當你記錄了,
它就會在哪裡,
看是要從文章列表或是文章分類下去搜尋,
不需要擔心被其他文章淹沒而無從找起。

對我來說寫部落格時比較可以靜心著墨,
Facebook有時為了搶時間,
有時為了吸引別人目光,
常常直覺的幾句話就帶過了,
比較少深入去訴說些什麼。

而且為了區分不同取向的文章可以開不同的部落格,
但在Facebook就像是大雜燴一樣,
酸甜苦辣全都混在一起了,
少了點純粹的感覺。

部落格對於我是一種累積,
它可以讓我看到自己的變化,
而且不同的部落格可以著重在不同的主題,
這也讓我可以交到各種志同道合的夥伴,
而目前所在的親子部落格
咩媽咪小寶貝:
http://meimommy.nidbox.com/diary
讓我學習到了更多育兒知識,
也做了一些親子日記,
這些日記都會在將來成為很棒的回憶紀錄,
這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呀!